自說自話。

初相识

从硬盘里翻出了很多一年多前写下的片段,现在看来仍是戳心戳肺。不禁惊疑原来自己还写过这样的文字吗(笑

随便放一个,老久不看原文了也不知道有没有bug,希望有时间能修正补完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那时候的叶修是年轻而的,全明星周末头天晚上在网游里熬了一夜打材料,倒头睡上几个小时又精神抖擞地去参加新秀挑战赛。后台忙得热火朝天,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核对人员名单,谁也没顾得上叶修这个生面孔。联盟头两年的人叶修都认得,新秀倒是没敢往后台混,估计都老实在自家战队席位上呆着。叶修看得没意思,找了个楼梯间抽烟,等活动开始找个时机从黑暗里摸回嘉世区域,结果没多久就被吴雪峰逮着。

“刚看见微草那个小魔道学者了,人看着倒挺规矩。估计待会儿要上。”吴雪峰说。

叶修抖了下烟灰,“我知道,在后台听见名单了。”

“九成是冲你来的。我警告你,可别被挑下啊。”

叶修笑了一声:“哪有这么容易。”

刚刚收获连冠的嘉世小队长意气风发,风头一时无两。一杆却邪挑遍联盟,一个皮甲职业硬生生闯出“斗神”的名气。

 


彼时叶修还没到虚胖的年纪,瘦高瘦高的,运动服样式的队服挂在身上,从哪个角度看都称不上难看。只是没有出镜的负担,上场下场更是躲着人走,他便也不修边幅,刘海过长遮了眼睛,下巴上冒出点青色的胡茬,一整个颓废的宅男模样。

王杰希在过道里碰见的叶修就是这个样子,嘴上叼着烟,借着入口的漏光隐约能辨认出身上的嘉世队服。

叶修正站在自动贩卖机前买饮料,看见王杰希过来主动招呼了一声:“最佳新秀啊。打得不错。喝点什么?”

王杰希点点头,“可乐。”

叶修投了币,拿了可乐递过来:“请你的。”

拿着可乐递过来的手在微弱的灯光下意外地好看。

场上没有禁语音,对于刚刚把自己打爆的人的声音自然印象深刻。王杰希只稍加思考就猜出了他的身份:“叶秋前辈。”

“是我。”叶修自己买了绿茶,脑中飞速过了一遍事前被通知的活动流程,发现接下来没自己什么事了,“帮我跟吴雪峰说一声,我先回去了啊。”说完自己晃晃悠悠往后台去了。

 


“你那时候就喜欢我?”

“大概吧。”王杰希沉默了一下,“我一直忙着微草,很少去注意别的。嘉世已经很糟糕了,我知道不用太过重视,可有你的消息时还是不自觉瞧上两眼。有时候我会想我在你的位置上会怎样,与俱乐部的关系怎么会那么糟糕,又觉得你不该去操心那些事。——如果这算喜欢的话,那就是吧。”

“不喜欢我还那么惦记我?”

“你是荣耀的一座大山啊。”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昀霂 | Powered by LOFTER